玛玛利利亚亚啾啾

假装这里有简介……

是之前的续篇,关于为什么担心蓝锥矿。
登月的包括法斯一共九人,而他们每一个人登月都有各自的理由。现在来看,或许只有蓝锥矿和小透的理由让人看起来最担心。
从让我最安心的帕帕说起。看目前的剧情发展,帕帕已经变成了月球组主心骨一样的存在——没办法,谁让这群人一水儿的帕厨。至少艾库美亚没法从精神上能对他造成任何伤害,除非挟持金红石——开个玩笑。
至于黑水晶的问题就暂且搁置吧——
黄钻和亚历。这两人登月的理由是想看一看过去的伙伴,并且在了解到真相之后已经有过自我崩坏,目前为止除了过去的伙伴应该没有其他能够触动他们的东西了。而我想,艾库美亚应该不会做出用复原伙伴作为条件来要挟他们对老师做出一些什么的,这个家伙至少表面上还是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
钻石登月是为了远离波尔茨,因为只要有波尔茨在,钻石就无法展现出自己属于钻石属的光辉。虽然这和黑水晶某种程度上是相同的在追寻自我,但是不同的是,钻石的心智更为坚定,至少不会被艾库美亚三言两语动摇。因为只有她一人是在了解了法斯真正目的之后主动跟上月亮的,是完全以自己的意志进行选择,而其他人都是或多或少的收到了法斯的诱导——换句话说,钻石的问题与现在的主题有点格格不入,所以即使要虐应该也会往后拖一拖。
至少等到辰砂之心这个flag被实现之前的序章。
再说紫水晶,她在登月的第61话里除了除了开场的介绍里就再没说过话,这一点一直让我很在意。面对满地骨灰,即使是小透都有一定的反应,同为新人的紫水晶却一直待在远端一言不发,怎么看都十分可疑。不过这点可以暂且不提。紫水晶登月是为了变得和另一位不同,只是最终登月的那位却不是说了这句话的33,而是84。这样紫水晶登月的理由就变得模糊起来,我想即使是艾库美亚应该也暂时没法拿捏住诱导84的最好方法,以他的行事作风,至少不会这么快的对他做出行动。
小透是个做事冲动,热情满腔的孩子,虽然这样的人设似乎很容易被其他人的言论动摇,但是在之前某次他与磷的对话里曾有这么一句,“我最喜欢砍月人了。”心思单纯的孩子最不容易改变最初的善恶观念,在他们的眼里,这世界黑白分明,简单的言语绝对无法说服这个小疯子去和老师作对的。再者说,如果是像黄钻这样,在长久的时光里淡忘了感情变得独立,或是想法斯这样,因为丢失了记忆而遗忘了感情也就罢了,小孩子对养育者的感情更加浓稠无法调和,所以小透才会提出想要跟着磷一起去夜袭——好奇外面大千世界的顽童已经隐隐意识到,自己真正的温暖家乡究竟在何处。他不是想参与夜袭,只是单纯的想回到老师身边而已。所以尽管他的登月理由看起来最不靠谱,最危险的人却不是他。
最后,就是我所最担心的蓝锥矿。
就像最初辰砂所说的,“也许在月亮上,我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没有任何特长,甚至硬度也低于所有二十八人的平均值,唯一担任的日巡工作也出现了巨大的纰漏——因为不小心破坏了三器中的一器,导致大家的计划全盘皆乱。那个时候蓝锥矿内心的愧疚和悔恨恐怕远远大于她所表现出来的那些。
“我能让你展现出属于自己的光彩。”如果艾库美亚这么说的话,蓝锥矿一定会动摇的吧。
虽然无法展现自己的价值这一点和钻石相同,但是不同的是钻石的重点在于无法展现,蓝锥矿却在于自己的价值这一点。即使被波尔茨限制无法战斗,钻石本身的光辉却已足够闪耀,她的温柔让所有人都对她抱有不同程度的好感——但是蓝锥矿没有这些。
除了自己的毒舌搭档之外,也许没有人会在乎她这样一个小透明。
所以百般失落的蓝锥矿冒出了和辰砂相似的想法——到月亮上去看看。
我真的很担心蓝锥矿。

评论(1)

热度(61)